许老师

已开放所有~
晚安。
我永远都爱他。
超喜欢评论的,欢迎留评~

「赛迪」TAKE ME HIGHER (完结)

OOC,人物属于圆谷,OOC的部分都是我的!
私设如山BUG如山大家不喜勿喷(づ ̄ ³ ̄)づ
BGM→Days And Moons
谢谢大家观看(*'▽'*)♪
有肉渣(这次真的是肉渣……)


  
  
  

================


  
  
  

「这片黑暗,真的要把人类都毁了吗?」
「每个人都会有黑暗的一面,可重要的是黑暗背后的光。」
「每个人都能变成光的。」
「你是光,迪迦前辈。」
「为了找到你。」
「他是光。」


  
  
  

00.


  
  
  

“这次,换我来守护你。”


  
  
  

01.


  
  
  

赛罗没想到在地球见到的第一个人会是大古。


  
  
  

大古一眼看出他的本体,站在秋风扫草的平原深处对着他挥手。身后红霞斑斓,他的目光放在柔和的风里,绵延出无限温柔的线。这让赛罗一下子便想到大古最后一次以迪迦的姿态出现在地球上时的样子。风姿绰约,背影美好。


  
  
  

那是触及赛罗心跳的开始。


  
  
  

赛罗年少一战成名后就经常听到关于这个前辈的各项事迹,有关于战绩的,有关于性格的,还有关于呃,前辈美貌的。但无外乎是一致欣赏加好评,只可惜自圣战结束后他便再也出过世,不知道去到了哪个犄角旮旯里隐居去了。赛罗那时候还是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少年,不会没事对着前辈的战斗影像花痴前辈的宽肩窄腰小翘臀,也不会没事脑内YY小剧场P前辈和自己的结婚照。他只是单纯好奇这是怎样一个人。明明不是M78星云的人,却偏偏每一个人都对他赞不绝口,要知道他老爹在M78待了那么多年还有一大堆人和他对着干呢,雷欧就是其中拔尖儿的。


  
  
  

性格好。温柔。相处起来如沐春风。


  
  
  

这是见过他的对他的一致评价。


  
  
  

“我自认为和几个尼桑已经够喜欢地球了,可是都绝对不会有他那么爱。他对地球,似乎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保持着一种深沉刻骨的爱。如水一样,对地球万物都充满感情,充满悲悯。”


  
  
  

梦比优斯曾经这么说。


  
  
  

“可能是因为他生在地球吧,他保护地球可能都不是因为使命和责任感,更多的可能是本能。本能去爱,本能地守护一切。怎么说呢,他的骨子里,有一种天生的温柔吧,让人无法拒绝,无法不欣赏。”


  
  
  

“你怎么对他这么感兴趣?不过也是,M78没几个奥不喜欢他,你看看住希卡利隔壁那几个姑娘,你不知道有天我去希卡利他家玩儿,大晚上的活生生被一声尖叫从梦里吓醒,仔细听才知道是隔壁那个小姑娘大晚上看人前辈的影像帅的睡不着大喊着迪迦我要给你生猴子。小姑娘呢,又不好和她理论。不过有一点我还是很佩服我自己的,被迪迦前辈粉丝荼毒了那么久我竟然还没转黑并且一直坚定不移地欣赏着他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啧啧啧,不行我得把这新发现告诉给希卡利。”


  
  
  

这一番长篇大论赛罗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就听见梦比优斯说人家小姑娘要给他家迪迦前辈生猴子了。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一点都不知道矜持!肯定是个假女孩子!生什么猴子!还给他迪迦前辈生猴子?呵呵,生自己玩儿去吧。


  
  
  

赛罗藏不住话,想到了什么就说:“呵,还生猴子呢,他见过前辈吗?都没见过人家呢就说这个,梦醒时分送给这位朋友谢谢。”


  
  
  

梦比优斯真诚道:“见过啊怎么没见过,圣战时候人家小姑娘去围观了呢,还拍了视频,不然你以为人大晚上看的影像是谁的?就人自己拍得,还刻成了碟,咱警备队官方都没那段视频了,还买不来版权,小姑娘说那是她私人物品拒绝出售那是她对前辈的爱。”


  
  
  

赛罗:“……”


  
  
  

梦比优斯想了想又道:“仔细想想好像,M78除了那些小孩儿没见过迪迦前辈的也就你了,你还笑别人呢,也就你了,还天天看盗版光碟,一点版权意识都没有!”


  
  
  

噗噗噗噗噗——


  
  
  

赛罗觉得自己心口被扎了无数刀。卧槽!卧槽槽槽槽!居然只有他一个人没见过他家前辈的飒爽风姿!那他还凭什么自称为迪迦头号男饭??!真的生不逢时,投胎赶晚了。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前辈都溜完了狗跑的没边儿了!


  
  
  

赛罗觉得很伤心,非常伤心。但他还是强撑着最后一口血颤颤巍巍道:“见、见过也不能代表什么!迪迦前辈根本就不认识她!她也是没有机会的!”


  
  
  

“哦,忘了跟你说,圣战结束时迪迦前辈来M78待了一段时间,小姑娘见到他太激动了直飙泪,迪迦前辈看不下去哄了人家还抱了人家小姑娘。不过那时候你还在K76被雷欧尼桑和小阿尼桑虐呢,你当然看不到。”


  
  
  

噗噗噗噗噗!呼呼呼呼呼——


  
  
  

赛罗的小心脏被扎穿了,呼呼往里挂着冷风,大风扫进去带起无数血珠儿,扫出来又是一片血味儿。他泪奔!不行,他也要哄,他也要抱抱!他也要前辈温柔地呼呼!


  
  
  

于是,赛罗发誓,无论如何他都要把前辈找出来!掘宇宙三尺都要!梦比优斯看他那干劲满满的样子,在旁边悠悠接了一句:“zero啊,你实话告诉我,找到迪迦前辈之后你想干嘛?”


  
  
  

赛罗豪气干云地点头:“嗯,想!”


  
  
  

“……”


  
  
  

“呸!不是我是说我找到他之后想和他相亲相爱床头打架床尾和……”


  
  
  

“……”


  
  
  

“啊呸!不是我是说拜把子当好哥们儿!我要和迪迦前辈一生一起走,管他哪个去当狗!”


  
  
  

嗯。是的,好哥们儿,想亲他抱他睡他的那种好哥们儿,关系十分十分之好了。我相信你。嗯。梦比优斯在心里默默接口。


  
  
  

赛罗决定好的第一站就是地球。迪迦生在地球,对这个星球的感情异于常人。因为骨子里身为奥特战士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他不由自主就想守护这颗星球。可是对于小叔说的那种,对地球上的每一种生物饱含热忱的感情,他还是不太能理解。这次过来,一是为了寻找迪迦前辈,二是为了重走迪迦前辈走过的路,感受他感受过的一切。


  
  
  

见到大古他很开心,毕竟这个人曾经和前辈有密切的关系。大古看到他也很开心,因为自己曾经和迪迦有密切关系。


  
  
  

大古和丽娜结婚之后先是去了一趟火星,回来之后找了一个不入世的地方隐居下来。此次见到赛罗丽娜也很意外,理解丈夫此刻的激动心情,抱着孩子出去给两人留足了空间。


  
  
  

赛罗在一旁坐着,眼见大古一双眼睛含情脉脉追着老婆孩子出门,随后还摆出一副痴缠缱绻的模样,内心滴答滴开始滴血。他真的好想说对方拒绝了您的狗粮并踢翻了您的狗碗。为什么他就来叙个旧还要被强行塞狗粮??赛罗憋不住自己的羡慕嫉妒恨,暗戳戳在大古背后龇牙咧嘴。结果大古转过头来时他又得立刻调整好面部表情摆出奥式假笑。结果脸部肌肉动作太大,一下子没调整过来,变成了脸部痉挛。


  
  
  

大古一脸关心,温和道:“怎么了?闪着脸了?”


  
  
  

赛罗捂着脸僵笑:“没事,就,牙有点疼。”


  
  
  

两人假惺惺进行了一番嘘寒问暖之后终于开启主题。大古露出追忆神色,目光落到远方,微笑道:“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过光之国的人了。第一次见是见了奥特曼,后来,后来也再没见过谁了。你是叫赛罗吗?”


  
  
  

赛罗点头:“是的前辈。”


  
  
  

“真好啊,以前迪迦也会跟我说,如果真要说起来的话,按年龄算他绝对是奥特之国很多人的前辈。”


  
  
  

听到想听的名字赛罗瞬间来了精神,抬头望着他:“迪迦……前辈么?可是我听说您以光的形态战斗时迪迦前辈的身体只是一具容器,他……并没有自己的意识。”


  
  
  

大古笑着摇头:“外人都只道当时是我在操控迪迦的身体,其实不是的,他有自己的意识,他本体的光并没有回来,可是残存的意识还有。就在他的身体里。”


  
  
  

大古想象着以往的那些时光,笑道:“迪迦他,是一个可爱又温柔的人。你不知道吧,以前大家总以为因为是我,所以迪迦才是温柔的。不是的,他一直都是温柔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当时我们一起面对齐结拉,说实话当时我很迷茫,不知到底该做什么选择。所有人都告诉我应该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可其实我特别想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毁灭是错吗?永远存留是对吗?可是,你知道迪迦他对我说什么吗?”


  
  
  

他看着赛罗,随后又看着窗外青草,道:“他说,大古,我曾经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果实在不知道该作何选择,那就干脆不要选择了。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那干脆就不要再想,闭上眼睛,放空自己,再睁眼,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你就去做什么。”


  
  
  

“不管你选择了什么,迪迦都会一直陪着你的。若是最终结果不可避免,没关系,我陪你重头再来。”


  
  
  

“大古,你不仅仅是人,也是光。”


  
  
  

所以,任性一点也没关系。


  
  
  

大古说:“以前有人说从我这里得到了光,其实,我才是,从迪迦身上看到了希望,他是我的底气。”


  
  
  

02.


  
  
  

那晚赛罗回去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看到迪迦前辈竭尽全力想要斩断齐结拉的根,可是最终只能被藤蔓一圈又一圈缠住脖子动弹不得,这一次,没有任何人站在他这一边。他所拼命守护的人类,这次眼睁睁看着他的能量耗尽,那脸上的麻木让赛罗不寒而栗,猛地从梦里惊醒。


  
  
  

他撑着头平复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跳,满心满肺都是迪迦。


  
  
  

前辈前辈前辈……


  
  
  

如果,当初的结局真如梦境一般,前辈你会作何选择呢?守护这样的人类,真的值得吗?


  
  
  

不知好歹不懂感恩。甚至心灵蒙尘,甚至根本不配为人。


  
  
  

赛罗知道这是无果的。他找不到迪迦前辈,也听不到迪迦前辈的答案。


  
  
  

甚至连这个问题都是假设。


  
  
  

赛罗忽然就很失落。垂着头起身,走到窗前望着半轮弯月。那轮弯月十分灵巧,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满月,又再度弯出弧度。银辉来不及洒向大地,就被新一轮的黑暗笼罩……


  
  
  

等一下!


  
  
  

桥豆麻袋!


  
  
  

赛罗忽然发现哪里有点不太对。这是在地球,又不是在光之国,月亮怎么可能变来变去?自己加戏加特效吗???还是有人恶作剧?


  
  
  

赛罗蹙眉,打量了一下四周。忽然发现,这里好像不是赛罗之前住的地方。房间变高,变得古旧,建筑物也不像是现在……


  
  
  

想到些什么,他睁大双眼。眼前却忽然飞过两具黑色的身影,纤细修长的身形将另一人掀翻在地狠狠一脚踹下去。地上那人痛呼出声。站着的那人却再度拉起他一记飞踢踹飞出数米。赛罗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心脏一声一声,声声如擂,操控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那个,那个蹲下身体来恶狠狠教训别人的人,分明是他,找了许久的迪迦前辈。


  
  
  

迪迦前辈??迪迦前辈!!!卧槽那真的是迪迦前辈!!!!他没有产生幻觉吗???!


  
  
  

赛罗忽然有些不敢确认。这些年无法抑制,无法释怀,无法放下的种种感情几乎要成为他自我拉扯的执念,他无数次在梦里出现的那抹红紫色身影夜夜纠缠,他想抱他,非常非常想,那种想要占为己有只差抢了的感觉,几乎梦魇一般,却让他害怕此刻此景,害怕又是大梦一场,醒来迪迦前辈依然遍寻不着。而他继续失落谷底。


  
  
  

赛罗的目光无法从那抹身影上撕开,屏息凝视想要确认这是梦还是现实。面前的迪迦将倒地爬不起来的人狠狠摁在地上,冷声道:“我警告过你了达拉姆,我说过你不能动幽怜,我说的话你都当耳旁风是吗?你,希特拉,卡蜜拉,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准动幽怜,若谁动她一毫,我就废了他。”


  
  
  

达拉姆一脸不甘,仰面恶狠狠地喘着粗气:“TIGA,你别说你对这个地球女人动心了!那卡蜜拉呢?你把卡蜜拉当成什么!你把我们当成什么!不是说好要一起统治地球吗?你怎么了?反悔了吗?”


  
  
  

“闭嘴!”迪迦猛地拎他起来再度扔出去,气势全开大杀四方:“我做什么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你只要知道我说的话,绝不可违背!”


  
  
  

记忆里完全没有过的迪迦前辈。


  
  
  

迪迦前辈一直都是温柔平和的,眼神中偶尔带些淡淡的悲悯,低头笑起来的样子像极了海上的风,飘忽不定,却中毒一样让人着迷。


  
  
  

可这个迪迦前辈,一身漆黑,不过抱臂站在原地,周身便散发着无数寒风凛冽的气场,浑然天成的王者气势扑面而来,完全无法掩饰。赛罗在原地看了会儿,然后,默默笑了下——卧槽这样的迪迦前辈也好帅怎么办!我的天哪为什么一脸“本殿要你死”的中二模样还觉得那么热血那么狂霸酷炫拽!秒变小迷弟的赛罗露出娇羞脸,自动忽略自家迪迦前辈在干什么,开始默默欣赏他家前辈的背影。


  
  
  

卧槽卧槽卧槽了!你看那肩膀单薄又不失温暖宽厚,你看那小蛮腰弱柳扶风抱起来得多舒服,你看那小翘臀不知道摸起来手感怎么样,你看那大长腿卧槽要是能骑上来我得笑死吧,你看那身体颜色霸气又孤傲的黑色简直和自己不要太般配!


  
  
  

不对!他在想什么?!!


  
  
  

等下,这不是重点。他刚刚说了什么?黑色????


  
  
  

迪迦前辈身体颜色不是黑色吧?怎么会是黑色呢?一定是看错了吧为什么会是黑色?


  
  
  

等下,被自家迪迦前辈揍的那个家伙,刚刚前辈叫他什么来着?达拉姆?为什么这个名字那么耳熟?


  
  
  

达拉姆达拉姆达拉姆……


  
  
  

卧槽!!!达拉姆不是迪迦前辈还是一名黑暗战士时的同伴吗?希特拉也是,卡蜜拉也是……


  
  
  

所所所所所以说……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他是做梦呢还是做梦呢还是做梦呢?所以他是梦见了前辈变成光之战士之前的事了是吧?来来来诺亚你出来下我有个茬想和你找一下,特么这什么瘠薄展开?还能不能好啦?好不容易在梦里见到他家前辈了,居然是黑迪形态??这特么……


  
  
  

太!帅!了!好吧!!!


  
  
  

可是这么炫酷的前辈你觉得他有招架的能力吗?到时候喷一地鼻血谁来负责?谁!来!负!责!我就问你!


  
  
  

你说他现在要怎么选择?!该怎么办?!是选择继续看他家前辈吊打小跟班呢还是看他家前辈花式吊打小跟班呢?


  
  
  

赛罗在心里默默龇牙咧嘴了一番,很是纠结。


  
  
  

但显然迪迦一点也不纠结,也没有给小迷弟表演花式吊打的技能,在原地站了会儿就兀自离开。可能是觉得站这看一只奥表演如何从地上爬起来太无聊了。赛罗没能再欣赏自家前辈的雄姿很是伤心,但他权当这是梦,肯定还有机会再看一遍,思及此,便非常自觉地跟着自家前辈跑了。


  
  
  

梦里还是能找个机会亲亲抱抱举高高一下的吧!


  
  
  

黑暗的地牢,大片大片,看不见希望的黑暗,笼罩在天空上像是一张网,困住了光明的一切。迪迦来这里见了幽怜。在赛罗的印象中,幽怜仿佛就是个行走的电灯泡,走哪亮哪,不过在这里灯光微弱,奄奄一息。大概黑暗太过浓重。


  
  
  

赛罗没心思搭理这个地球警备队队长,跟着迪迦在狭小的空间走来走去,不放过任何近距离观察迪迦的机会。


  
  
  

这时候的前辈好像,棱角要更分明一点,眼中的光不那么纯粹,看着幽怜的眼神,有点……迷茫。对,就是迷茫,正如大古所说,迪迦曾经告诉过他,他一度十分迷茫。眼神里的光仿佛黯淡不堪,时不时微闪。迪迦终于在幽怜面前站定,突然蹲下来抱着膝盖看向面前的女人。赛罗也跟着他蹲下,偏头打量他的侧脸,那张小小的脸上,几乎交错委屈和彷徨,他像一只受了伤可怜的小猫咪一样蹲在幽怜的面前,惨兮兮露出让人怜惜的表情,全无刚刚胖揍达拉姆的气势。活脱脱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儿。


  
  
  

赛罗忽然想到,好像这时候的迪迦前辈,的确年龄还不算太大。


  
  
  

“TIGA,你还没有想明白吗?到底应该怎么选择。”


  
  
  

迪迦摇头,干脆坐到地上,下巴搁到膝盖上,茫然道:“幽怜,你说任何人都可以选择光明,可是,万一有些人,从来就没有见过光明呢?”


  
  
  

“TIGA,我知道,你生来便是黑暗战士,拥有强大的黑暗力量,会有这样的怀疑和思考实属常情,可是TIGA,你要知道呀,很多人向往黑暗,不过是因为它强大,有黑暗的地方,光明几乎不值一提。可是,事物都是相生相克的。有黑暗的地方,一定就有光明。黑暗和光明,本来就不可完全割裂。TIGA,你是黑暗之光,你,是光本身。”


  
  
  

3.


  
  
  

迪迦没在地牢多逗留,很快回了自己的房间。


  
  
  

赛罗表现十分死忠粉,也跟了过去。


  
  
  

没有光。没有光。暗无天日的时候,你就成为自己的光。


  
  
  

万物混沌,视物不清。但要前行。必须前行。迪迦的心情显得十分沮丧,慢慢悠悠回到房间之后便坐在窗口,撑着下巴看着不远处红色的火,燃烧起来的生命根本不足以抵挡黑暗的力量,可是,这并不代表,光就不存在。即使在这么死寂而黯淡的地方,光都是存在的。它的生命里如此顽强。真是值得赞叹。


  
  
  

达拉姆虽然被打了一顿,但还是生龙活虎,迪迦并没有下重手。跟着卡蜜拉和希特拉在不远处使用黑暗力量消磨时光,偶尔说些什么,放肆大笑起来。


  
  
  

“真是无聊。”迪迦收回目光,低下头目光聚不起焦:“这片黑暗,真是让人觉得无聊。他们,都不需要救赎吗?”


  
  
  

哀怨的,小小声的嘟哝,像是一个抱怨糖不甜的孩子。赛罗被戳中最柔软的地方,顿时心口扯着疼。他克制半天,最终没忍住,走过去轻轻搂住了他的背。


  
  
  

——身体轻飘飘穿过了迪迦的身体。迪迦根本看不见赛罗,这赛罗一早便知道。毕竟这是梦嘛。


  
  
  

这是梦这是梦这是梦。赛罗不断安慰自己,在梦里前辈看不到他,可是他心疼,那就抱抱他,现实生活中抱不到,那就在梦里抱。


  
  
  

“你……是谁?”


  
  
  

赛罗抱得正开心,脑子里都已经开始脑补自己和前辈的婚后生活了。突然听到这么一句话。吓得立马松开迪迦,刚刚是心疼,现在是差点直接停了!他哆哆嗦嗦在原地瑟瑟发抖,所所所所所以这是个什么情况?迪迦前辈前辈这是在对我说话吗???这不是在梦里吗?为什么他能看得到我???我不是都抱不到他吗???难道是我瞎了?还是其实我原本是个傻子??


  
  
  

话音刚落,那边迪迦却像是忽然轻笑了一声,嗓音低沉诱人:“你不是傻子,这也不是梦,我看不到你,可是我能感觉到你的存在。”顿了顿又道:“从刚才我和达拉姆打斗开始,我就感觉到你了。可是我看不到你。好久,都没有人来过这里了,你……是谁?”


  
  
  

这这这这这不是梦???卧槽这居然一直不是梦啊!所以自己面前这是个真正的迪迦前辈啊,活的迪迦前辈啊!


  
  
  

迪迦又笑:“是,活的。你刚刚……叫我前辈,我们认识?”


  
  
  

赛罗又受到了惊吓——卧槽前辈你能听到我说话????!那你为什么看不到我???!


  
  
  

“也不是能听到吧,就是有种感应,好像你说的或是心里想的能直接传到我的脑子里来。”


  
  
  

赛罗继续瑟瑟发抖——前辈你真是个神奇的存在!可是前辈你不怕吗?身边跟了个隐形人你就不怕是来搞事情的吗?


  
  
  

“这里那么无聊,谁会闲着没事过来找茬,搞事情……我觉得只要我不搞事情,大概这里也没人敢搞事情了。”他的语气竟有点遗憾和小失落。


  
  
  

赛罗在心里狂喊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这迪迦前辈简直太可爱了吧!!!为什么这么可爱!忍不住了,想太阳……


  
  
  

“什么叫想太阳?”


  
  
  

“……”


  
  
  

赛罗突然什么都不敢想了……他决定转移话题。如果这里不是梦,而他又能够和迪迦前辈直接对话的话,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阴差阳错间,他不小心来到了前辈变成光之战士之前的时代,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前辈,并且刚刚还抱了他。至于为什么前辈看不到自己,呃对不起,赛罗表示,他真的也布吉岛。


  
  
  

赛罗不想纠结这么多了,管呢,也许都是电视剧骗人的,穿越什么的,大概一般都看不到?赛罗跳过这个话题,走近迪迦。试探着说:“呃,前辈,听得到我说话吗?”


  
  
  

迪迦点头:“听得到。”


  
  
  

听得到听得到真的听得到!!!赛罗激动地快要跳起来。


  
  
  

“哇太好了迪迦前辈我叫赛罗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我找了您可久了,可惜您大概隐居了,怎么都找不到您。”


  
  
  

迪迦轻声笑了一下。“谢谢你。”声音如水,温柔潺潺。赛罗捧心,哦凑化了化了心要化了怎么办!怎么办!这是他的迪迦前辈啊!啊啊啊控制不住自己了怎么办!好想亲亲抱抱举高高!不过话说这个时候的迪迦前辈也很温柔啊,完全不像一个黑暗的代表人物啊!他是天生就这么温柔的吗?赛罗的迷弟属性再度大爆发,看着离自己那么近的前辈,心脏震荡,几乎要从胸腔逃出来。


  
  
  

迪迦歪着头沉思了一会儿,忽然站起来,半凝着眉头道:“……亲亲抱抱举高高?虽然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给你抱。你在哪?我看不到你,你抱我一下吧。”


  
  
  

!!!


  
  
  

“前辈?”


  
  
  

“呃吓到你了?我……我没有别的意思,你好像……不是,我好像,希望你抱抱我。其实……”


  
  
  

这么多年来,一直一直,都有点孤独。


  
  
  

迷茫,无助。身为生来的黑暗战士,他其实根本,没有选择。没有人问过他,他到底想要什么,想不想要这份与生俱来的能力,想不想要他此刻的身份。很多人这辈子有许多选择,可他,一直都别无选择。


  
  
  

“大概是还很小的时候,我的父亲,曾经抱过我,他把我揽在怀里,告诉我,‘TIGA,你是天生的王者,你有自己的使命,你要做的,就是完成你生来的任务,走你注定的路。’他说完,就永远离开了。他离开后,再也没有人抱过我了。这些年来我遵循父亲的愿望,走我既定的路,继承黑暗力量,统治这个时代,按照父亲的想法和卡蜜拉在一起,和达拉姆希特拉一起,可是,我好像越来越厌倦这样的日子了。厌倦无休无止的黑暗,厌倦暗无天日的时间,厌倦自己的生命,厌倦自己要一直走下去的这条路。不觉得,很无聊吗……”


  
  
  

“我说这个会不会很奇怪?呃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个黑暗的国度真的很多年没有来过外人了,我……所以我……”


  
  
  

手足无措,孤独,挣扎,纠结痛苦……和,赛罗那时候一模一样,找不到走下去的意义。甚至连继续前行的本能都消失,只能站在原地,停滞不前。


  
  
  

心疼。赛罗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前辈应该是温柔的,快乐的,对生命充满向往和怜悯,对世界充满热忱和爱意的。这些孤独,悲伤,迷茫统统都不属于他。赛罗上前一步,抱住他。轻声在他耳边道:“前辈,感受到了吗?我的拥抱。”


  
  
  

迪迦在空气中试探着抬手,慢慢慢慢搂住赛罗的腰,然后点头:“嗯,感受到了。谢谢你。”


  
  
  

“前辈啊,不要觉得迷茫,有些人,可能是因为你才找到方向的。你知道吗?我来自这个时代的很多很多年后,我来自光之国。我是奥特战士,我叫赛罗,是赛罗奥特曼。今后你也会是。很对很多的人因你而得到救赎,许多许多的人都将成为你的热爱。你是他们的光。也是我的光。TIGA前辈。”


  
  
  

所以,所以,永远不要觉得迷茫。所以,所以,永远不要觉得走不下去。我在,未来等你。找到你,然后不顾一切,来爱你。


  
  
  

“前辈,你要找到自己的心,找到,让自己的心最快乐的方式,然后跟着它,不断奔跑,再也不要停下来。”


  
  
  

4.


  
  
  

赛罗一觉睡醒,从一片废墟里爬起来时,天还没有亮。


  
  
  

是的,昨天那一切都是个梦。梦里的迪迦前辈还是一个黑暗战士,梦里迪迦前辈对他说那不是梦,梦里他抱了迪迦前辈,两次,有一次还是迪迦前辈自己要求的。梦里……不好,这好像是个春梦,赛罗清晰感觉到了自己身体某个地方的变化。觉得这一切有点操蛋。


  
  
  

他爬起来做了几个俯卧撑,靠运动暂时压下了身体里的火,忽然想到梦里那个向他索要拥抱的迪迦前辈,眼睛里仿佛泛着水光,落寞又坚强,笑容如针,扎的他心疼。赛罗想起来,迪迦前辈应该就是那之后,封印了黑暗力量,封印了极力阻止他的卡蜜拉,达拉姆和希特拉。跟着幽怜,选择了光明。而后,超古代文明被毁,迪迦前辈离开,留下躯体,至今,再未归来。


  
  
  

赛罗叹了口气,那阵儿心疼还没缓过去,痉挛着抽疼,让他有点喘不过气。他又叹了口气。


  
  
  

迪迦前辈,您到底,在哪呢?


  
  
  

不快乐的赛罗不是真正的赛罗,真正的赛罗就要有真正的快乐。赛罗摆摆脑袋,甩掉那些莫名其妙矫情的情绪,自我安慰道:“没关系的,一天找不到就找两天,两天找不到就十天,反正我会一直找下去,直到找到我的前辈为止!”


  
  
  

自我鼓励完毕之后赛罗打算再去睡个回笼觉,却忽然发现好像哪里有点不太对。他好像有生物钟来着,天亮之时准时醒,他醒了不就说明天应该亮了呀,为什么这个天还乌漆抹黑跟深更半夜一样?是他没睡醒还是天没睡醒?


  
  
  

等下,等下!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他刚刚从哪里起来的???废墟???他不是应该睡在床上才对吗?为什么在废墟里?哪个偷奥贼把他偷出来的???!等下,桥豆麻袋!他看到了什么?他眼前的是什么?


  
  
  

奔腾的黑暗,燃烧的火光,肆虐的绝望。


  
  
  

这场景……不是,迪迦前辈的圣战场地吗?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难道这还是梦?可是自己不是已经醒了吗?难道自己其实还没有醒?这是多重梦境叠加吗?赛罗抬手抽了自己一个耳光……


  
  
  

卧槽疼哭了好吗!!醒着啊!那这是怎么回事?赛罗痛哭流涕!诺亚你出来一下我有个架一定要和你打一下!!这什么鬼展开!!!(诺亚:关我什么事mmp!)


  
  
  

转眼间,眼前的黑暗忽然奔腾地更加厉害。重重包裹的云层翻涌不断,忽然天空裂开一道巨大的口子,一声巨响从裂开的云层里重重砸下,天空中忽然掉下一个人来。


  
  
  

是大古。


  
  
  

接着卡蜜拉也从裂缝中跻身而入,手握鞭子满眼仇恨。


  
  
  

“只要是和那个负心汉有关的一切都要死!”


  
  
  

卡蜜拉的鞭子重重抽在大古的身上。大古浑身是伤,已经昏迷不醒。


  
  
  

赛罗皱眉,转身就朝大古的方向飞去。说时迟那时快,赛罗面前的大地突然也裂开一道巨大的口子,地崩天塌一样传来巨大的声响。紧接着,一道黑色的身影迅速从中飞出,蹿到赛罗的面前挡住他的去路,一边飞一边发出中二又非主流的大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赛罗觉得这笑声有点耳熟。


  
  
  

站定了之后一看,卧槽,不止这声音眼熟啊,这整个人他都眼熟啊!!!艹艹艹艹艹这不是贝老黑……呸!贝利亚吗??!!!


  
  
  

这什么鬼!他为什么会在这???!!!他有毒吗打那么久还不死?居然还过来抢戏???这特么不是我的帕好吗!!!这是人迪迦前辈的帕啊跟你什么关系啊!!!!


  
  
  

赛罗都惊呆了。贝利亚却依然笑得像个傻子,等他终于笑够了之后天更黑了。他站在赛罗的面前,大声挑衅道:“怎么样赛罗!我送你的这份礼物你还喜欢吗?大家都是老相识了,对你的了解工作做的还是很充分的。”


  
  
  

赛罗的脸沉了下来:“什么意思?什么礼物?”


  
  
  

“迪迦啊,你不是喜欢他吗?我送他来见你啊。”


  
  
  

“你什么意思!”赛罗忽然被激怒,飞到贝利亚的面前狠狠给了他一拳将他打趴下,恶狠狠地,一字一顿道:“你什么意思!你把迪迦前辈怎么了!”


  
  
  

贝利亚嘴角被打破,他吐了吐嘴里的血水,悠悠然笑道:“哟哟,别急嘛,谁动你心肝小宝贝儿了,你前辈好着呢。我哪找得到他啊,不过是希卡利他发明了个可以操控时间的东西,我看着好玩,又心疼你想你家前辈想的不行了,当当好人借用了一下送你去见他而已。”


  
  
  

贝利亚神秘一笑:“不过,我的zero,可别急,重头戏还没上呢,等着吧。”


  
  
  

赛罗完全不懂他想搞什么鬼,也不想懂,他只想去救大古,再墨迹一会儿大古不会被打死了吧?!但是贝老黑这个老流氓根本不好对付啊!赛罗十分苦恼。


  
  
  

正这时,铺天盖地的黑暗中忽然射进来一道光,磅礴的黑暗被撕裂,那光芒越来越近,越来越强盛,倏忽间,一道人影落在了卡蜜拉身前,快速抓住了她的鞭子,救下了大古。


  
  
  

红紫交缠的身体,单薄但安全感十足的肩膀,孱弱不堪的腰,已经比例完美修长匀称的大长腿。那双眼睛在发光,温暖又明亮的光芒破开浓黑,那双眼睛里,全是似水的温柔和,热忱低缓的悲悯。那是,迪迦前辈。


  
  
  

迪迦前辈……


  
  
  

真实存在的,不是过去,不是梦,不是幻影的……迪迦前辈……


  
  
  

赛罗就那么直接愣在了原地。良久良久,都说不出话来。只剩下,胸口那颗心脏,砰,砰,砰,一声一声,仿佛要破开胸膛。


  
  
  

贝利亚也愣在了原地。这什么玩意儿?剧本上不是这么写的啊?怎么出来了意想不到的人?按照套路这时候不应该是大古不为黑暗力量所惧,坚强地爬起来继续战斗吗???为什么来了个boss,这让小怪还怎么升级?贝利亚掏出希卡利的时空操作起,只见在手柄出有一行很小很小的字写着:技能说明书仅供参考,一切请以实际使用时真实发生的情况为准。


  
  
  

贝利亚:……


  
  
  

你妹的!!!!希卡利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ノ=Д=)ノ┻━┻


  
  
  

贝利亚怒而摔杆,砸了操作器抬眼发现赛罗都已经朝着迪迦扑过去了,那迫不及待的样子,猴急地跟个保护食物的小狗一样!卧槽!贝利亚觉得自己完全没有了存在感。


  
  
  

贝利亚掏出终极格斗仪,迅速飞到赛罗前面,一个横踢狠狠踹过去,被赛罗躲开,但是要继续前行已经不可能。赛罗不得不停下来,皱眉看着前方。


  
  
  

贝利亚道:“怎么?这么急不可耐想见迪迦?先过了我这一关!赛罗,我们的恩怨,是不是也要一起清算一下了?”


  
  
  

清算你妹夫!赛罗忍不住在心里狂飙脏话!要是清的干净就不用纠缠那么久了!那边卡蜜拉已经变身为迪莫杰厄,他家前辈已经渐渐招架不住,可这货还在这里叨逼叨,赛罗烦不胜烦,找各种办法突破,却被贝利亚拦的死死的。


  
  
  

眼前的迪迦前辈摔倒在地,一次一次,又翻身爬起,累到不能喘息,浑身是伤,却依然选择了坚持。他的TIGA前辈是最好的。最好最好的。


  
  
  

无法再忍受不断叨逼叨的贝利亚,赛罗闭眼,又睁开,面无表情地,冷冷地看着他,道:“我说滚开,不要再让我说第二次。”


  
  
  

“我也说了,想过去,那就得过我这一关!不然,呵,赛罗,你就看着你的迪迦前辈死在这里吧。他封印了黑暗力量,以他现在的实力,根本不可能是迪莫杰厄的对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赛罗冷笑了一下,扬起眉毛笑得有些邪气,他抹了抹鼻子,慢慢走近贝利亚,道:“贝利亚,你要知道一个事实!这个世界上,没有我赛罗做不到的事情!没有!”


  
  
  

张狂,不屑一顾,叛逆骄傲,那样,嚣张跋扈的态度,却勾魂夺魄。


  
  
  

贝利亚一愣,赛罗的头镖忽然飞回来钉上格斗仪,头镖飞速旋转,力量越来越大,比之赛罗寻常,力量简直暴涨。贝利亚有些招架不住,他倒是没料到赛罗这小兔崽子发起怒来倒是挺可怕的。一晃神间,赛罗已经落在自己眼前,一手握住格斗仪,一手狠狠揍了他一拳,手上用力,再腾空,后空翻借力,狠狠一脚,将贝利亚踹了出去。


  
  
  

赛罗心系迪迦,不欲恋战。打趴下贝利亚之后转身就走。真正的男人从来不看被打趴下的对手!他走得十分潇洒。身后被打趴下的对手咳嗽几声,对着他破口大骂:“zero你是要去送死吗?你和迪迦联手都不会是迪莫杰厄的对手!你回来!你干嘛去送死!你有那么喜欢那个家伙吗!有必要把命搭进去吗!”


  
  
  

赛罗根本不理会,兀自飞向迪迦,在心底呵呵,吐你一脸信不信!不喜欢他难道喜欢你??别想了不可能的。


  
  
  

天空黑云压界,空气愈发稀薄。黑暗挡住了视线,阻隔了能看见光明的线。贝利亚见完全无法劝住赛罗,狠狠啐了一口,转身离开了这片快被燃烧尽的焦土。


  
  
  

“你们想死,那就死在一起吧!”


  
  
  

迪莫杰厄的触须缠住迪迦细瘦的腰,狠狠掷到不远处的废楼旧址上,地面发生巨大的震动,黑色的焦土铺天盖地,掩藏住迪迦那张令人心安的脸。他摆摆头,又扑过去。哉佩利敖光线放出巨大的光。漫天遍地刺的人眼睛生疼。可依旧无能为力,迪迦再度被触须缠住狠狠扔向一边,失重的下坠感空虚且感觉不到安全感。仿佛心脏被破了个大洞,如冰凌一样的风呼啸而过,心脏便空落落的疼。连跳动都是血腥味。


  
  
  

耳边似乎有人轻声问:“TIGA前辈,保护这样的人类,保护这样的地球,值得吗?”


  
  
  

他……想到了什么?


  
  
  

身后忽然撞上一方坚硬宽阔的胸膛,有人握住他的肩将他转了个方向按进怀里,腰被搂住,一阵天旋地转,紧接着一声巨大却沉闷的声响钻进耳朵,耳边有一声低低的轻哼声,迪迦伏在那人的胸膛上,那人心跳如擂,几近狂乱。这具温热的身体,护住了他,替他承受了本该由他来承受的撞击和伤害。


  
  
  

迪迦迅速反应过来,从他身上爬起来垂首道:“你还好吗?你没事吧?”


  
  
  

“我没事,”赛罗表示这点伤完全算不了什么,他比较担心迪迦的伤,搂着他站起来,拉起手臂四下打量:“前辈,您没事吧?你身上的伤没事吗?有没有哪里疼?嗯?前辈哪里不舒服了要告诉我好不好?”


  
  
  

闻言,迪迦却是一愣,猛地抬头看向赛罗,眼神聚焦,光芒大盛,灵动的水光处全是他一个人的倒影。半晌,他磕磕巴巴道:“……赛罗?”


  
  
  

“……”


  
  
  

“前辈……您,认识我?”


  
  
  

怎么会,不认识呢?迪迦抬手捂住眼睛,抬头,咧了咧嘴,迅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然后看向赛罗。轻声道:“真的,真的是你吗?赛罗?”


  
  
  

“是我,前辈!”


  
  
  

迪迦蓦地笑开了,眼里发着光,“我以为,我不可能见到你了。你……你那个时候说要在未来等我,你那个时候……我找了你很久。赛罗,我终于找到你了。”


  
  
  

“……”


  
  
  

赛罗……他觉得自己疯了。如果现在有一块心电图,那上面一定是一片直线,机械冰冷的声音一定不绝于耳。迪迦前辈……居然认识自己……迪迦前辈找了自己很多年???卧槽!这是什么鬼!!!这是什么展开!!!来个人告诉告诉他!他他他他他……其实……前辈一直都知道自己??


  
  
  

可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赛罗看着面前的人,他是光本身,他比一切美好的东西还要美好,他是自己倾慕了很多年的人,现在,这个人告诉他,其实他也找了自己很多年。鼻翼堆积起情绪然后迅速坠落,他的心脏扯了一下,他好不容易才忍住不让自己哭出来,他学着前辈那样,抬手捂住眼睛,又放下,红着眼睛靠近他,随后轻声道:“前辈,欢迎回来。”


  
  
  

我找了那么多年的,喜欢了那么多年的,特别特别好的,你。


  
  
  

这次结束,就跟我,回家好不好?


  
  
  

5.


  
  
  

天光乍破,乌云散去,红与黑交缠,热烈与死亡共舞。然后,又一切结束。


  
  
  

时间操控器做出来的幻想,和原定路线不会出现太多偏差,迪莫杰厄在现实世界里会输,在这如同幻觉的世界里,依然会输。只是赛罗没想到他的前辈会出现,这是他知道这个世界为虚拟时唯一算有遗漏的事。


  
  
  

闪耀迪迦形态有多强大,他总算,亲眼得见。他与他的前辈,也终于相见。


  
  
  

他的前辈站在黑暗散去的尽头,血红霞光升起来的起点,背影卓绝,寂寥,却温暖。他面前是河山,背后是温暖。他再一次守住了地球,守住了这片疆土。他无论过多久,都会是自己的骄傲。


  
  
  

赛罗慢慢走过去,靠近他。迪迦感觉到他的存在,转过身来看着他。


  
  
  

“Zero,你告诉我要做出让自己的心最快乐的选择,我做到了,这个选择,让我觉得很快乐。谢谢你。”


  
  
  

他的前辈笑起来真好看呀,眸似星辰,汇入大海,点亮万家灯火。


  
  
  

“保护这样的地球,值不值得,这是不是你问的问题?值得。永远都值得。因为这颗星球,从来都没有让我失望过。”


  
  
  

赛罗终于忍不住,走近他,微微低头,便触到了他颜色漂亮的唇,柔软,温柔,甘甜。


  
  
  

他松开,再接触。如此往复两次,然后在迪迦呆滞的视线里,将他拉进怀里扣住,一寸一寸收紧,恨不能嵌入骨血。


  
  
  

“前辈,我抱到你了。”


  
  
  

你感觉到了吗?


  
  
  

良久,迪迦缓缓伸出手,扣紧了他的腰。


  
  
  

“我也是,赛罗,你的怀抱,依然这么让我觉得心安。”


  
  
  

有些人温柔,有些人娇矜,有些人平和,有些人叛逆。世界万物相生相克,互补契合,我们竭尽全力去找那个成为自己心底珍藏的光的人,然后慢慢地,也变成他的光,和底气。


  
  
  

So go,My little one,
I will sing a song until I know,
My little one,All the night elves keep an eye on you,
For days and moons,
And days and moons I wander,
The days are long but honey the moons are longer,
Stars alight up my way,For days and moons,
And days and moons I wander,
The days are long but honey the moons are longer,
Stars alight up my way,When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In the early morning hours,Someone waits for you,
Through the blossoms and the flowers,
He will find you。


  
  
  

——


  
  
  

Someone,Saw you today,
He will find you。


  
  
  

XX


  
  
  

他会找到你,宝贝,所以,不要害怕,不要迷茫,他会成为你的光。


  
  
  



  
  
  

FIN


  
  
  

==============


  
  
  

AuthorNote: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最近太忙了又要实习又要考试,所以来的晚了点。
这里艾特点梗的两位小仙女 @临夏  @淅淅沥沥  其实应该写出来的和你们预想的不一样但是还是艾特一下小仙女们因为梗的来源是你们,谢谢你们的点梗(ღ♡‿♡ღ)


  
  
  

文中BUG肯定有很多,笔力不足还希望大家海涵一下。博大家一笑吧希望大家看的开心。看完了,笑了,足矣,这便是大家对我的抬爱了!


  
  
  

永远都爱赛迪这两只!不萌赛迪是不可能的!永远都喜欢迪殿和兔子!他们特别特别好,值得我们所有人喜欢!


  
  
  

谢谢大家观看!
希望大家喜欢!


  
  
  

2018.5.5 AM 00:42

评论(24)

热度(4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